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

有味道的老G尾燈

最常看到老G的尾燈(泛指鎢絲燈泡款),方向燈大多是白色款,在那個年代應該都流行白色吧!我的車牽來的時候自然也是白色的角燈跟尾燈.心目中認為有味道的G,就應該是橘色的,所以外觀先改的就是橘色的角燈.近期開始想換橘色的尾燈組,一訪價下來(驚呼),一組幾乎都要破萬~~~~,想想,難到不能自己DIY嗎?

發揮小時候做模型的經驗,去萬年大樓買了必要的工具(後面介紹),順便吃了去萬年必吃的瓊芳居涼麵跟天婦羅,回家後就開始動工.
拆尾燈只需要解鎖兩顆螺絲就可以拆下,拆下後背面要上漆的樣子如下圖:


上漆的難度不高,因為燈殼背面不是平面,所以不容易有顏色不均勻的現象,但是因為漆筆進入的空間與角度問題,增加了一些難度,尤其是上下與外側的邊.我的解決方法是儘量用多一點漆,
讓他在裡面以流動的方式上漆.
過程就沒記錄了,先讓大家看一下成品:


補充說明,我用的方向燈燈泡是LED的解碼燈泡,型號是1156 斜角 PY21W
使用工具說明:
由於還保有做模型時的印象,品牌唯一選擇:TAMIYA宮田,所以這次我買的都是他們家的漆跟比,但不代表沒有更好的或是通用的.
購買時有三種選擇:水性漆(X-26)、油性漆(LP-53)、噴漆(TS-73),但一定要是透明橘.
我原本的想法是,先上水性漆(塗兩三層),再上油性漆(塗兩三層),但因為漆筆進入角度的困難,後來只上了水性漆,但效果好像還不錯.
一開始沒有用噴漆的原因,還是因為噴頭進入的範圍受限,但在施工第二個燈殼時,想說都買了,就試試看,利用多噴一點漆,再讓漆流動的方式,效果也不錯,只是手比較容易沾到噴漆.



結論:
由於我有兩個尾燈組,我拿舊的來試,效果還不錯,只是不曉得漆能不能耐LED方向燈的高溫,這需要再觀察,後續隨時更新狀況.
當然,如果車友有橘色款的尾燈組,狀況還不錯的願意連讓,歡迎告知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老G電動窗控制開關壞了,怎麼辦?

  有次在維修電動窗時,師傅跟我說,’要小心駕駛座的開關,快壞了‘. 跟師傅研究了一下,原來是開關撥片下方的塑膠扣斷了一邊,以至如果大力拉起來會卡住,看來也撐不久,是該換了. 上網找材料,發現這代老G的開關撥片是沒有替代品,而是整個零件更換的.但之後的G倒是可以只換開關撥片.但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