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2日 星期四

老G的儀表LCD螢幕老化怎麼辦?

在網路上逛逛時,看到國外車友反映,他儀表板中間的LCD螢幕,因為老化出現斷字或缺字的現象,畢竟這個螢幕也用超過20年了,有這現象應該正常吧.上圖是我的LCD,沒有斷字或缺字現象,只是整個螢幕是中間ㄧ圈亮的,旁邊比較暗.

後來看到Youtube上有國外車主自行買材料來更換(連結在後),感覺蠻容易的,材料也不貴,於是下單買回來換.看看能不能再戰20年.
整個拆儀表板的過程,就是第一步最麻煩,最好自製工具來拆.另外多看幾次影片,也能幫助你抓到訣竅.我自己拆的經驗,可能我的車沒拆過儀表板或很久沒拆過,當卡榫頂到時,有一邊並不會自動彈出,需要用另一隻手輔助,往外推儀表板.
拆出儀表板後,拔掉後面的插頭,再小心拆儀表板前後的五個卡扣(上面三個,下面兩個)後,儀表板就拆出完成.
其實整個過程,影片說明得非常清楚,有簡單DIY能力的人,應該都可以自行處理.

自製的工具,使用12#不銹鋼線做的
工具伸進去約5~5.5cm即可
第一步工具要伸進去撥卡榫的構造
拆LCD板
拆LED版需要先扳動上圖兩個白色卡扣
移除排線
移除排線時,需要先將白色線座兩端下方的黑色卡扣往排線方向拉出

換上新的LCD後,背景光是一致的.

ebay上打關鍵字"w463" "LCD"就可以找到這個材料.我是買最便宜的,剛裝上一切都正常,壽命的部分就需要時間來證明了.

後記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老G電動窗控制開關壞了,怎麼辦?

  有次在維修電動窗時,師傅跟我說,’要小心駕駛座的開關,快壞了‘. 跟師傅研究了一下,原來是開關撥片下方的塑膠扣斷了一邊,以至如果大力拉起來會卡住,看來也撐不久,是該換了. 上網找材料,發現這代老G的開關撥片是沒有替代品,而是整個零件更換的.但之後的G倒是可以只換開關撥片.但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