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老G的晴雨窗

 

由於常在野營,晚上睡車上時必須要開窗透氣,但又怕下雨時,雨水會潑進來,此時晴雨窗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.

G的晴雨窗種類,有大片的跟小片的,有黏貼式的跟坎入式的.由於本人沒有抽菸的習慣,不希望大片的晴雨窗遮擋視線,怕黏貼式的會不牢飛走,所以最終選擇小片坎入式的晴雨窗.

由於該產品是德國製作,從訂貨到收到大約三週時間.個人感覺品質不錯,由於家中另一部Suzuki Jimny也是用該品牌的晴雨窗,然後也是自己買來安裝,想當然爾,安裝自己來應該沒問題.

拆開包裝後,先從後窗開始安裝,先將後窗玻璃降下,直接將晴雨窗片坎進窗戶的軌道往上推,再將後窗玻璃上移到底,完成.

再來是前晴雨窗了,一樣的將前窗玻璃降下,先從靠近前擋一側塞入前窗軌道後,再將晴雨窗片後半部慢慢塞進車窗軌道內(需要稍微彎一下晴雨窗片),唯一有點難度的是晴雨窗寄來的時候,有付兩片小鐵片,研究了半天才想出如何李用小鐵片固定前晴雨窗的前下方(如下圖)


各位,如果跟我一樣覺得這樣就完工的話,那就錯~~~~~
當我安裝好過了幾個月時,發現後窗的晴雨窗居然慢慢往下滑~~~,當下認判斷晴雨窗因為有坎入窗戶軌道內,應該沒啥問題,所以把他歸位後,再找時間處裡這問題.但再一次外出時,因為強風吹襲下,有一片後晴雨窗就出走了~~~~~~.

經與台灣代理商討論後,結論是,他賣G的晴雨窗到現在,沒聽過有發生這事,尤其很多組是聯輝代裝的,或許可以問一下聯輝有沒有客戶抱怨過這問題.

再一次去聯輝保養維修時,請教G大師這問題,G大師馬上跟我說,安裝這晴雨窗有訣竅的,當場指導我祕技,我當下趁技師保養中,自行安裝起來.

安裝步驟如下:
  1. 將窗戶玻璃搖下
  2. 將窗戶軌道內的膠條拔出來,就會看到有一ㄇ字型的鐵軌道
  3. 將固定ㄇ字型鐵軌道的螺絲取下
  4. 將晴雨窗片塞進門的鈑金跟ㄇ字型鐵軌道之間
  5. 將固定ㄇ字型鐵軌道的螺絲鎖回去,因為塞入了晴雨窗,會有點不好鎖,但不會無法鎖
  6. 將剛剛移出的膠條再塞回去
  7. 完工




結論:
  1. 安裝晴雨窗其實不難,但要用對方法
  2. 裝了晴雨窗,車子行駛中會多了輕微的風切聲,這無法避免,但為了野營睡車上時能透氣,風切聲就還好了
  3. 有人問,睡車上開車雖然透氣,但蚊子不會飛進來嗎? 答案是,還要加紗窗啊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老G電動窗控制開關壞了,怎麼辦?

  有次在維修電動窗時,師傅跟我說,’要小心駕駛座的開關,快壞了‘. 跟師傅研究了一下,原來是開關撥片下方的塑膠扣斷了一邊,以至如果大力拉起來會卡住,看來也撐不久,是該換了. 上網找材料,發現這代老G的開關撥片是沒有替代品,而是整個零件更換的.但之後的G倒是可以只換開關撥片.但奇...